项目实 观点新 成果多————儒商大会2018“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峰论坛”圆满完成

_DSC9673+

为助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加强招商引资引智,省委、省政府在济南举办全省第一届儒商大会。9月29日下午,作为“十强”产业平行论坛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峰论坛”在济南南郊宾馆成功举办。副省长于杰出席会议论坛并致辞,省政府副秘书长辛树人主持活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廉凯推介重点项目。论坛以“新信息引领新跨越”为主题,邀请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家就产业最新发展趋势和投资机遇发表主旨演讲,推介了一批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并进行现场签约,宣传了我省“双招双引”有关政策,展示了全省知名信息技术产业企业及重点产品。

_DSC9757

于杰副省长致辞

于杰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产业布局更趋优化,竞争实力不断增强,具备产业基础良好、发展空间广阔、政策机制健全三大发展优势。力争到2022年,全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实现65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超过20家。山东正着力为创新创业者、投资者、经营者倾力营造高效的政务生态、发展环境。期望各位专家对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期望各位企业家、投资者、各位专家,积极推进新技术、新成果转化产业化,让更多合作项目落地山东;期望各位投资者参与风险投资、产业投资等基金的建立,通过多种途径支持创新项目发展,取得更多的互利共赢成果。

_DSC9595

嘉宾在展台前就信息技术产品和业务进行交流

在项目推介及签约环节,廉凯致推介辞,面向社会推介了117个信息技术领域优选项目,并强调,下一步,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班将加强重点项目推进力度,强化服务、强化落实、强化保障、强化宣传。随后,济南山东科学城项目、青岛12英寸模拟集成电路制造项目、日照猪八戒互联网+服务项目等一批共13个信息技术产业项目在签约仪式上进行了集中现场签约。
在高峰论坛环节,中国工程院何友院士,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北京大学千人引进学者、北京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组建小组组长陈东敏先生,紫光集团总裁于英涛,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林宁和深圳高斯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锦国分别就工业大数据、浪潮云+数战略、山东数字经济、集成电路芯片及云计算、信息技术标准化和智慧城市等主题发表了高质量演讲,给与会嘉宾分享了业界最新的深度思考和认识。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参加本次高峰论坛收获满满,希望在我省扩大并深入开展信息技术领域相关业务。

_DSC9781

项目签约仪式

论坛场内外还组织了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重点企业和产品展,于杰副省长及各省有关部门领导参观了展览并与参展企业进行交流,来自省内外的11家单位积极参与展示,对我省近年来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进行了集中展现,令参展观众更全面、深刻的了解到了当前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状况。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工作专班、各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县(区)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内外各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信息技术领域各行业协会等700余人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
◎ 来源:山东电子信息行业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