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iES-CMU、iES-DAL203” 2项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2018年8月16日,由山东电子学会主持召开的“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济南圆满召开。

微信图片_20180822114802

根据鲁电学发〔2015〕55号文件《山东省信息技术与信息化科技成果鉴定管理办法》规定、《信息技术类科技成果评价规范》(T/SDIE 1-2017)团体标准要求,本着科学、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与会专家进行了现场考察并听取了项目汇报,审查了有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专家评价委员会一致认为:
“iES-CMU综合测控通信单元”是一款支持测控功能的通信管理机,在实现通信管理的同时,还具备10kV线路公共单元的测量与控制。该产品基于内嵌安全芯片实现信息安全防护,包括双向身份认证、证书管理,遥控、参数配置等的签名验证和数据加密保护,确保数据交互通信安全可靠。率先使用CPLD的频率跟踪、补偿技术,提出了一种交流信号采集及自动校准方法,保证了遥测采集的精度和实时性。目前已经在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多个地区得到了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822114644

“iES-DAL203测控单元”是一种分布式保护测控单元,具备配电线路保护、就地馈线自动化、重合闸、备自投等多种功能,并可实现灵活部署与配置。该产品基于GOOSE通信的配电网区域故障自愈技术,实现故障区域的快速隔离和非故障区域的供电快速恢复。通过对DL/T634.5104规约的扩展,实现了远程软件更新和参数设置功能,显著提高了装置运维效率。目前已经在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多个地区得到了广泛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 来源:山东电子信息行业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