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timg (1)

8月15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世界机器人大会已成功举办3届,有机器人界“达沃斯”、“汉诺威展”、“奥运会”的美称。此次大会将举办论坛、机器人产品博览会、机器人大赛、地面无人系统四大板块活动,展示和交流北京乃至全世界机器人产业的最新成果。大会将持续到8月19日。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共创智慧新动能,共享开放新时代”,由北京市政府、工信部、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电子学会、北京市经信委、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
为期三天的论坛,将围绕国际合作与机遇、基础技术与创新、前沿趋势与探索、人工智能与融合、新兴应用与实践、市场前景与投资六大阶段进行主旨报告和高峰对话。机器人产品博览会将持续大会全程5天,会场A馆展出工业机器人和核心零部件,B馆展出服务机器人和人工智能,D馆展出特种机器人,其中不乏首次亮相的尖端产品。观众最感兴趣的机器人大赛也已开赛,包括BCI脑控类、共融机器人类、青少年机器人设计类、KOB全球机器人格斗类等五大赛事。
◎ 来源:北京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