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教育年会 在济南成功召开

2018年1月6日,为进一步促进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教育发展,交流经验、拓展思路、合作共赢,由中国电子学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山东电子学会、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联盟、山东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2017年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教育年会在山东省少儿图书馆召开。

科普教育年会05

山东电子学会原理事长孙志恒,团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韩永魁,山东电子学会秘书长高暘,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联盟理事长、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刘培玉,山东电子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教授邢建平,山东省少儿图书馆馆长张铁柱以及来自山东省十七地市的学校和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教育方向及重点,开启2018年科普工作新篇章。

科普教育年会04

科普教育年会01

山东电子学会原理事长孙志恒在致词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提高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此次活动即是顺应这一大势而成立。自联盟成立以来,已经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全省参与人数过万,对全面推动我省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科普教育年会02
会上,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实践基地在省少儿图书馆正式揭牌落地,山东电子学会秘书长高暘、山东省少儿图书馆馆长张铁柱为基地揭牌。通过申报审核,省内35家学校、培训机构符合认定条件,被授予“全国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教育实践基地”。年会还邀请了山东电子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邢建平教授专题报道,并与与会代表就创客教育实践与发展前景进行探讨交流。
◎ 来源:山东电子信息行业综合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