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闭幕

10月1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的2017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成功举办。经过激烈角逐,获奖项目名单最终揭晓。
“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助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大赛面向中小微企业和创客,通过大赛、展览展示方式,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社会氛围,活跃中小企业自主创新思维,并依托“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全力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大赛分为创客组和企业组,各有12个入围项目。由每个项目团队代表进行现场讲演展示,并回答来自11位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委组的现场提问。由评委组根据选手讲演和答辩情况进行打分,现场决出获奖名单。
大赛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作题为“未来网络与创新发展”的报告,《中小微企业上云》3 年行动计划(主要内容附后)同期发布。工信部信息中心联合国内外“云”服务企业,并携手地方主管部门、工业园区开展此项工作,旨在继续聚集“创客中国”平台上中小微企业,收集并完善创新项目企业的基本和生产、制造等相关信息,使其在平台上能接受更优质的云端服务。
经过项目路演、现场问答、专家评分环节的激烈角逐,大赛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12名。张峰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企业和创客颁发证书。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等司局有关负责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部属单位负责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有关代表,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创客选手、专家评委、媒体记者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赛。
来源:央广网创新创业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