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联盟 企业家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未标题_全景图1

9月29日,借着首届儒商大会2018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峰论坛的东风,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班在济南南郊宾馆主办了“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联盟企业家座谈会”。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专班副组长廉凯,省信息产业协会理事长、专班副组长朱友芹,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软件和信息服务处处长、专班成员王效昌,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信息化推进处处长、专班成员李永华,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电子信息处二级调研员、专班成员刘晶,山东电子学会秘书长、专班成员高暘以及省内各地市其他经信部门领导同志和来自省内外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内的社会组织、优秀企业家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山东电子学会执行理事长、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刘培德主持。

_DSC9447
本次座谈会由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筹)、智库及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山东电子学会承办。按照《关于建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协调推进体系的工作方案》要求,联盟是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指导下,由我省电子信息行业龙头企业、骨干企业、产业园区、社会组织、科研院所、企业家、专家、第三方认证、评测机构等自愿参与的新社会组织。
廉凯为本次座谈会致辞,他强调,企业家是我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基石,将对联盟的筹建与建立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还在政府、企业家、联盟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对于政府部门,要在规划引领、要素支撑、发展软环境等方面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有利环境;对于企业家,要有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敢为人先、永争第一,自觉担当发展责任、社会责任和生态责任;对于联盟未来工作,要担当起产业发展的社会责任,做好企业、科研院所和政府之间的纽带,带动企业发展积极性。

_DSC9476

为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我省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家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中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进行了2018年度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优秀企业家颁奖仪式,为今年新入选的“领军企业家”“标杆企业家”“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优秀企业家”“优秀青年企业家”等代表颁发证书。该评选活动是经国务院纠风办及工信部批准,经中国电子企业协会批准授权,由山东省信息产业协会、山东电子学会组织开展的,旨在为我省电子信息企业树立标杆、榜样力量。本次共有60名优秀企业家入选。
颁奖仪式结束后,部分优秀企业家代表就如何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破解企业发展思考、当前政策建议等主题进行了发言。各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的发言或激昂慷慨、或生动活泼,引起了共鸣。

_DSC9504

会议设置了分组座谈环节,各与会代表各抒己见、分享经验、碰撞观点,共同探讨对企业家精神的看法,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嘉宾们表示,将充分发挥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以开放心态、创新精神、奋斗豪情,拥抱机遇和挑战。

_DSC9509

座谈会由朱友芹做总结致辞,他指出:推动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是我省未来一个时期内经济发展的主要工作,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培育新动能的关键载体和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的助燃剂,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各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均必须牢牢抓住这一重要契机,瞄准核心关键,锁定新兴前沿,聚焦特色优势,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扎实推动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 来源:山东电子信息行业综合服务平台